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

我在墾丁的日子 (上)

國境之南--墾丁,位於台灣的最南端,一個純樸的小鎮卻蘊含著豐富的山海資源,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美麗小鎮吧。
墾丁最著名的景點不外乎是
1.南灣
2.墾丁國家公園
3.墾丁海生館
4.關山日落
5.鵝鑾鼻燈塔
我想這幾個點應該算是墾丁幾個較為知名的景點,但這一次我所介紹的景點中,有些可能是連聽都沒聽過的點,但我卻認為這些景點美麗的程度不輸給上述的熱門景點。
首先我來大概介紹我們這次的行程吧,出發地點就是我的故鄉彰化啦,
由於路途遙遠,因此我們在規劃行程時考慮不要直接就殺到墾丁,而是慢慢的下去
第一站就是東港大鵬灣










大鵬灣蘊含著豐富的潟湖資源,沿途景致優美,目前亦有規劃自行車步道,算是一個蠻值得停留的景點。除此之外,亦有許多人在此從事水上運動,清涼消暑,相關資訊可以參考http://www.tbnsa.gov.tw/此官方網站。接著呢,就東摸摸、西摸摸的慢慢出發到墾丁去啦,第一天住的民宿是位於船帆石的民宿。
說實在話,我已經忘記第一間民宿的名字了,因為不是很優啦,而第一天晚上就照慣例就到墾丁大街走走。
第二天起個大早,觀賞一下船帆石附近的景色,走在船帆石的海岸,聽著海的聲音看著蔚藍的天空,說真的是一大享受阿,雖然那裡沒有像是南灣這麼的熱鬧,但對於喜歡安靜的人,這裡算是不錯的選擇,而說到海岸線的風景呢,我是覺得南灣阿 小灣阿 以及船帆石其實差距不大,所以只要依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就可以啦,接著呢就往砂島的方向去晃晃啦。


















砂島,是墾丁最純淨的貝殼砂灘,但由於遊客的破壞,政府為了保護此地,已將其封鎖起來,所以現在要看到砂島,只能夠遠遠的觀看他的美麗,底下的照片呢就是在砂島旁邊的海灘所拍攝,藍天,珊瑚礁,搭配著蔚藍的海洋,在這裡看著大自然的美麗,實在是一種享受阿。此夕陽的照片是在沙點民宿所拍攝,這間民宿位於砂島的正對面,就在墾丁鵝鑾鼻分校的隔壁,個人認為算是蠻超值的一個民宿,民宿主人非常的熱情,房間的整體擺設以及室內的感覺都很不錯,如果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,這間民宿會是一個蠻不錯的考量,但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洗澡的時候水小了點。而在砂島晃晃之後呢,我們就開著車子往鵝鸞鼻方向前進,途中發現一個小景點--香蕉灣,就彎進去看看了。
>






















香蕉灣是昔日的捕鯨基地,而今日是浮淺以及淺水的聖地,但這次只是去晃晃沒有很深入的在這個景點走動,因此,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個小漁村的樣子,旁邊呢有幾間蠻漂亮的民宿像是海洋玫瑰、香蕉灣阿,但整體來說算是讓人蠻舒服的一個地方。















而在這裡介紹個不錯的景點--埔頂大草原。相關資訊可以參考此http://pse600i.myweb.hinet.net/lnzwtder/lnzwtder001.htm文章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