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

今天你慢遊了嗎

此篇文章是從天下文化所看到的,在此我做個簡介。
台灣人的旅遊習慣大致來說可分為三個階段
第一個階段逛景點,簡單的說呢就是進香團式的旅遊,只要有到那個景點就好了,不在乎是否有玩透。

在經過了幾年的變革後呢,漸漸的變成了第二代的旅遊,也就是常常聽到的深度旅遊。一次的出遊中,僅僅安排幾個景點,針對這幾個景點玩而已。

但漸漸的人們開始喜歡上另外一種的旅遊風格,慢遊。
什麼是慢遊呢?慢遊就是無所事事的慢慢走,慢慢晃。
有一個新的旅遊觀念,走太快,靈魂是會跟不上身體的
旅遊嘛,就是要讓你放鬆,讓靈魂充電,所以凡事漫無目的的亂走,倒是一種不錯的選擇。

去年11月的墾丁行,我想是我第一次真的體會慢遊是什麼。
很難想像,在墾丁玩三天,只走了三個景點。
為什麼會這樣呢?
因為就是沒有目的,到一個地方之後,就是慢慢的來,
一個小小的夕陽可以讓我們呆了好幾個小時,一個小小的晨曦,可以讓我們感動許久
或許有些人聽到會覺得這樣好玩嗎?
但我想反問的是什麼叫做好玩呢? 是水上活動就是好玩嗎?還是一定要是有大景的地方才是好玩呢?在我心中總是充滿著疑惑,什麼樣叫好玩呢?
我想大自然的萬事萬物其實都使很特殊的,差別在於你能否找出其中的美麗之處
如果你找到了,你就會發現其實沒有無聊的地方。

下次可以試試看,選定一個地點後,就在那裡漫無目的的走走,享受一下徹底放空的心境
你也許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