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

驚險刺激的棒球賽--老闆是對的

昨天的中日大賽兩邊鏖戰到第九局,局勢才較為明朗,但是過程中,卻是非常的緊張萬分阿,除了球賽本身的緊張之外呢,阿勳我還有些小小的插曲,故事即將開始......
昨天呢,阿勳被一隻兔子要求一起留下來看球賽阿,想說好吧反正沒人約,就留下來看吧。

到了八點呢,終於要開打了,阿勳就以飛快的速度飛奔到一樓準備來欣賞球賽,此時應該是要人聲鼎沸的大廳卻沒人,心中想著真好運可以一個人看球咧,50吋的大螢幕真開心。但就在比賽一局上兩人出局後,局勢有了非常大的轉變,此時阿勳聽到了電梯開門的聲音,一個熟悉的人出現了,OH MY GOD,是老闆,老闆緩緩的移動到了我旁邊的椅子,坐了下來,從此就開始了我三局專業嘴砲球瓶的時間了。

先來介紹一下本實驗室的特產跟老闆好了,老闆呢,應該是屬於所謂的大賽型球迷,平常因為忙於公務比較少看這種體育活動,跟我這種閒人就是不一樣啦,這也難怪他是老闆阿。而本實驗室呢,素來以嘴砲所聞名於世,因此進來實驗室呢,學會的大概就是打嘴砲啦,小弟在此也受到不少的薰陶阿,但出來混,總是要還的,沒想到是要在今日阿。

從老闆在旁邊那一課開始到結束的那段時間,我充分了解了要當一個專業球評是很困難的,要不斷的看畫面,以老闆的方式解說,腦袋中的東西要不斷的做轉換,心中覺得是好球但只要老闆說不好就是壞球,沒錯,老闆一定是對的,在經過三局的專業轉播後,我發覺到兩句成語阿「扮君三局球,勝讀萬卷書阿」、另一句就是「伴君如伴虎阿」這真是讓我成長不少阿。

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奇怪,陪老闆看有這麼難嗎?在這裡舉個例子好了。
老闆說:「王XX太笨了啦,這麼賣力的跑結果受傷了。」,當聽到這句話時,心中想到了金城武在投名狀所說的「老闆(大哥)是對的」,沒錯,老闆是對的,千錯萬錯一定是我的錯,所以就回說「對阿,怎嚜可以這樣跑呢,太笨了啦,要替自己的前途著想阿」<----說這句話時,我的心在淌血阿。除了這個例子之外大概還有像是「松井太笨啦,不應該這麼奮力去撲球阿,最後人跟球一起抬出去啦。」大概就是這些例子啦。但這時候我一定要秉持著老闆是對的,千錯萬錯一定是我錯,一定是以前的觀念不對要趕緊修正,我就是再這種狀況下做了三局的專業講評,在這三局中呢,後來加入了幾個外人,從他們眼神中,我感覺的出來他們的無奈,這時我只想對他們唱蕭靜騰的歌「請原諒我,原諒我不勇敢,會負荷是無奈,只為了小朋友(錢)....」。

這就是我昨天所經歷的故事阿.....
也讓我想到兩年前,第一次跟老闆一起打麻將,老闆也是教了我許多阿。讓我知道當老闆上家應該要負的責任阿,除此之外也讓我學會了怎嚜樣餵牌而不放槍阿,真是獲利良多阿。

1 則留言:

彩購幸福 提到...

沒想到你還跟老闆打過麻將阿~
敢情你們倆交情不錯阿~^^